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

認識Flash 的元件

Flash 元件類別說明
若要在Flash中製作移動補間動畫一定要先定義元件的類型,Flash中的類型可以分為三種,分別為影片片段、按鈕、圖像,這三種類型都是可以在Flash中建立移動補間動畫的元件。

圖像 Graphic
Flash的類型都會有各自的特性與在舞台中需要扮演的角色,在舞台中最基本的元件就屬圖像(Graphic)莫屬,圖像屬於最基本的動畫元件,元件中所包含的影格 可以是單格的影格,也可以是多格的影格,但是必須要考量到的是圖像內的動畫影格數與主場景是同步的,也就是說圖像中如果有3格影格,那個放置到主場景中的影格也必須是3格影格才能瀏覽到全部的動畫效果。

按鈕 Button
按鈕元件屬於互動式的元件,元件中所含的影格數只有4格,分別為一般(UP)、滑入(Over)、按下(Down)、感應區(Hit),Flash電影發佈後會依照使用者的滑鼠事件產生不同的影像效果。

影片片段 Movie Clip
影片片段在Flash中屬於最高級的類別元件,影片片段最基本的功能可以使用於重複播放的元件,若是用於互動元件那麼可以命名實體名稱,並且與ActionScript搭配使用,除此之外Movie Clip也可以透過ActionScript的控制當作按鈕使用,並不需要任何的轉換,只需要命名實體名稱並透過按鈕事件下ActionScript語法即可。

1 則留言:

銓尹行銷顧問有限公司 提到...

請問版大

flash中只有一個場景但有3個元件假設3個元件名稱各自為a元件b元件c元件

在場景終點選關鍵影格後在場景中有a元件可以點選,點選a元件後會開啟a元件內容,相對的在時間軸上的關鍵影格點選後會看到b元件可以點開,再開啟b元件後會開啟b元件內容最後會在b元件內容看到c元件

以上敘述不曉得版大看得懂嗎?

重點是 想請教版大依照內容敘述的話 a、b、c個元件其製作流程依序為何? 這是小弟不懂之處還望指點 謝謝您!!!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