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

HTML5版面排版-網頁設計教學

HTML5已經是目前網頁開發必備的標籤語法,想要讓網頁設計的技術不落人後,就必須先從基本的版型結構標籤開始。

在早期HTML4之前我們都是使用DIV標籤進行版型編排,但自從HTML 5之後就增加了版型專有的的標籤,其標籤內容如下:


以下我們將使用Sublime的Emmet的外掛,那麼我們該如何構成這樣的結構呢?
一起來看一下結構的組成。
header,nav,aside,article,footer都屬於同一個層級,而section屬於article裡的層級。

因此簡碼表示法為:html5:(header+nav+aside+article+footer)


按下「Tab」鍵後,得到的結果如下。


如果加上section的減碼表示法如下:
html5:(header+nav+aside+(article>section)+footer)


按下「Tab」鍵後,得到的結果如下。


所以透過簡碼的指令就可以加快我們的前置作業了。

延伸學習:
Sublime Text 3 教學-必要的安裝與設定教學
Sublime Text 3 教學-使用 Emmet 快速建立HTML標簽1
Sublime Text 3 教學-使用 Emmet 快速建立HTML標簽2-網頁設計教學
Sublime Text 3 教學-使用Emmet 快速建立CSS文字樣式-網頁設計教學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